年棋nq

欢迎进群829333984

规则世界—游戏开端2

 

剧情纯属虚构 请勿上升xox

 

刚传送回来的郝婧怡看见大厅里已经有了几个人的身影,肩膀怂了怂,开始抱怨道:

 

“谁懂?谁懂!那个钥匙藏在灶里是什么意思?无语。”

 

经过她这一顿抱怨,大厅里的话匣子被打开了

 

“我们的钥匙都藏在不一样的地方吗?我的在 桌子底下诶。”

 

姜杉疑惑道,听到这里,一旁还在盯着大屏幕看的林舒晴摆出一副骄傲的姿态,

 

“芜湖!看来就我是从窗户直接跳出去的吗?可是跳出去根本不痛诶。”

 

“所以这个规则怪谈世界根本就不会感受到疼痛吗?不合常理吧。”

 

沈梦瑶听了林舒晴的话后猜测到。

 

直到最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大屏幕上的2号画面:

 

画面里是正走在马路冯思佳,她的手上攥着一张纸巾,上面是一开始房子里的规则。

 

冯思佳看了看手里的纸巾,随机抓住了一旁的一个陌生人,

 

“你好,请在这一个月接送我上下学。”

 

原本在着急忙慌往一个方向走的路人,听到了冯思佳的这番话后,立马双眼无神的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了。冯思佳就紧紧的跟在他的身后。

 

“哈哈哈!小北就是差劲了,怎么才开始往snh小区走啊。”

 

林舒晴夸张的捂着肚子嘲笑道,站在一边的姜杉戳了戳林舒晴,指着10号画面。

 

10号画面里的是孙语姗,此刻一米七几的大高个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显得突兀。

 

她已经在这个走廊里转了很久了,仔仔细细的看着走廊里每一个门上的班级牌号。

 

“叮咚叮咚......”

 

刺耳的上课铃声在这一层楼响起,熟悉的声音吓得孙语姗一激灵。

 

反而让她更加着急地寻找八年级15班。

 

直到走廊里出现了一个地中海,穿着黑色上衣的,看起来像是校领导的男人。

 

像是看到救命稻草一般的孙语姗,冲上去就问:

 

“领导好,我是八年级十五班的学生,我找不到班级了,请问您能带我去吗?”

 

不久,冯思佳与孙语姗的身影就出现在了大厅里。

 

到了最后,16个小屏幕已经黑了15个,明明是最早开始游戏的李佳恩反而是唯一一个还没有过关的人。

 

此刻的李佳恩在她的游戏空间的房间里,不是没有出去这个房间,而是处处碰壁。

 

一开始,李佳恩出了房间后就直接去了正在翻新的H中学,一脸疑惑的回到了房间。

 

因为规则,在一开始李佳恩就打车去了H中学,也按照规则与车上的司机说了第三条规则上的那句话。

 

所以在空间里李佳恩度过的这几天,她的出行都是那天的司机负责。

 

游戏空间的第三天,李佳恩决定再去snh小区看看,没准一个不经意间就找到了八年级15班呢。

 

李佳恩这样想着,就拿起了房间里座机上的听筒。电话接通了,

 

“你好,请问今天有时间来接我上学吗?”

 

这句话是第一次坐上那位司机的出租车时,她在车上看到的隐藏规则:

 

‘1.如果需要再次乘坐出租车,请在座机拨打13413’

 

‘2.电话接通后说:“请问今天有时间来接我上/下学吗?”’

 

‘3.司机不会拒绝你的要求。’

 

不同于往常,今天李佳恩比以往要晚下去些。

 

在它下楼后却并没有看到那辆绿皮的士,再次拨打电话过去,没有人接。

 

在屏幕外十几个人的目光齐刷刷看着大屏幕上仅剩的一个画面。

 

连续拨了几个电话,那位司机才总算是接通了。电话那头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:

 

“...火灾...死人...没有...”

 

听着电话那头模糊不清的几个字,一头雾水的李佳恩光是听着这几个字就已经满头的冷汗。

 

“既然是游戏,怎么会有死人呢?”

 

李佳恩这样想着,然而眼前却不再是刚才街道的样子。

 

而是一栋很高的建筑物,已经看不清它的外表了,它正被大火燃烧着。在这栋楼前,有一具倒在地上蜷缩着的尸体,她的脊骨从皮肉里穿出,露出森森的白骨,只不过被血液浸红了。

 

可让李佳恩疑惑的是,这具尸体上还在不断渗出血液,在地上却没有任何的血迹。

 

“或许是空间的bug吧。她们每个人的空间都玩这么大吗?”

 

李佳恩现在似乎理解刚才电话里司机的话了:一栋大楼发生了火灾,或许是因为火灾死了人,但是没有血液。

 

仔细想想真是够瘆人的。

 

至于司机眼前的画面为什么出现在自己的眼前,李佳恩直到离开了这个空间也没想明白。

 

然而现在,肯定是不能在这里耗时间了,李佳恩看着停靠在路边的出租车,招了招手就上了车。

 

等这辆出租车已经行驶过一段时间,李佳恩发现这似乎并不是去snh小区的方向,而是恰好朝着相反方向开了。

 

身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两个人,再后来,像噩梦初醒般的,李佳恩看着眼前的景象一点点变得虚幻,直到甚至连坐着的车座也消失了,她跌坐在一个完全黑暗的空间里。

 

再次睁眼,是在一个明亮的大厅里,里面有熟悉的伙伴,而不是冰冷的游戏空间。

 

十六个小屏幕全黑了,这块大屏幕开始倒数着,根据上面的时间,还有五个小时。

 

十六个人聚在一起,讨论着刚才的游戏空间。

 

当李佳恩听到只有她的空间里出现了额外的剧情后,只剩下满脸的不可思议。

 

十几个人叽里呱啦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论了半天,得出了一个结果:

 

“这个游戏空间只有大框架是相同的,剩下的剧情全都因人而异。”

 

就像处在第15号游戏空间的张昕,在她的空间里,她既没有遇上在snh小区里三栋二楼的学校领导,也没有在空间里看见任何一个陌生人,她甚至没有坐车,而是扫了个共享单车直奔地图里标注的地方。

 

大厅里好一阵的寂静,直到那道机械女声再一次响起i:

 

“恭喜尊敬的十六位玩家,你们已经完成新手试练空间。在游戏世界的档案库中注册完成,现在由我补充正式的怪谈游戏规则”

 

“1.怪谈游戏分为四种‘单人游戏’、‘团体游戏、’‘双人游戏’、‘多人单体游戏’,每个游戏根据该游戏生成的游戏空间决定是哪种类型的游戏。多人游戏各空间人数固定,玩家由游戏世界分配进入各个游戏空间。”

 

“2.手表有联络,计分,图鉴的作用,也是游戏空间的身份象征,未注册的手表为蓝白色,注册后的手表则是黑红色。”

 

“3.积分清0时则视为淘汰,积分达到20脱离游戏世界,只有‘一人’能回到现实世界。”

 

“规则已经补充完毕,距离正式开始第一个怪谈还有四个小时,请各位玩家稍作休整。刚才游戏前三位获胜者积分已经加到数据库中,可以在手表中查看。”

 

“祝各位玩家,游戏愉快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